智利南极洲研究所及其2021年举办的有关活动介绍

作者:张沁遥(编译)、赵可(审校) 时间:2022-06-07

20215月,智利南极研究所(INACH)正式启动蓬塔阿雷纳斯及麦哲伦海峡的南极印迹系列指南出版发布活动。该指南将呈现一次崭新的历史只旅,同时纪念人类首次环球航行穿越麦哲伦海峡五百周年及首次极地探索二百周年,

该活动于529日下午开始,通过智利南极研究所的官方FacebookYouTube账户直播放送。活动将邀请费尔南多·嘉尔库塔·维奥利奇(Fernando Calcutta Violic)参与。费尔南多是2016年麦哲伦及智利南极地区的杰出公民,因其在拯救本地区历史遗产方面的努力而受到表彰。

这一历史研究活动符合智利南极研究所的机构创立宗旨,即强调蓬塔阿雷纳斯作为通往南极洲的门户城市地位,以实际行动在全国社区传播普及极地科学知识。智利南极研究所以此增加对南极洲的兴趣,并进一步增强智利在南极洲地区的身份话语权。

南极印迹系列指南则主要聚焦于自十六世纪以来对南极洲的科学探索。编委会组建于2019年,成员包括来自麦哲伦大学的拉法埃尔·丘克拉夫(Rafael Cheuquelaf)、来自麦哲伦地区博物馆的杜桑·马丁诺维奇(Dusan Martinovic)、来自蓬塔阿雷纳斯当地政府的埃尔南·阿尔塔米拉诺(Hernán Altamirano)以及智利南极研究所的专业人士。指南中包含分布在彭塔阿雷纳斯和麦哲伦海峡各处的总共46个地标。

INACH每年在冬至日前后举办南极节该活动是国际南极洲中心Centro Antártico Internacional倡议框架的一部分。

2021629智利南极研究所INACH在南极节AntartiFest活动期间推出了少儿科普读物系列《伊莎和米盖尔的冒险瓦尔帕莱索之龙的探险南极洲之旅》Las aventuras de Isa y Miguel: el Dragón de Valparaíso descubre la Antártica

该读物主要讲述了生活在3020年的火星上的两个孩子的探险故事。因为对历史课感到厌烦,他们接受老师的建议,乘坐时光机回到1820年,与安德鲁·麦克法兰(Andrew Mcfarlane)船长还有他的船员们一同乘坐瓦尔帕莱索之龙号航行前往南极洲。

读物的作者罗德里格斯(Alfredo Rodríguez)表示,INACH曾邀请作家们和科学家们一同参与去年的第五十六次南极科学考察活动,为读物的创作进行实地取材。“2020年是南极洲发现的二百周年,故而我们受邀创作这样一本记录南极洲发现历程的书。

读物的插图创作者冈萨洛·马丁内斯(Gonzalo Martínez)表示,他们不仅想展现一次伟大的探险,更想向全世界宣告,南极洲的发现是由一艘自瓦尔帕莱索启航的船完成的。据说,在当时,船长在捕猎海豹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了一片白茫茫的大陆。马丁内斯向自己的朋友、船长的曾孙肯尼斯·麦克法兰(Kenneth Mcfarlane)求证了这段历史的真实性。

202171日,智利南极洲研究所(INACH)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南极学术集会(FAE)。在过去的十八年里,该活动每年举行,未曾中断,活动优胜者将前往南极洲进行实地考察。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南极洲:气候变化的传感器,聚焦于南极洲对于整个地球生态系统的意义——这块大陆生态所发生的任何变化都可能产生全球性的影响。

活动负责人兼智利南极研究所教育部负责人杰西卡·帕雷德斯(Jessica Paredes)指出,本届南极学术集会将沿用团队合作的形式,即来自智利不同地区不同机构的学生们将组成小组进行科学活动。合作多样的小组将获得更高的分数。学生们需要制定自己的南极科学考察计划,计划必须是独立原创的,且严格符合基地要求。

南极学术集会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八年,这个活动将智利全国的学生联系在一起,并与专家互动交流,使后者得以了解年轻人对于南极洲话题的看法思考,同时,全国各地的关心南极洲及地球人居关系的教师也会参与其中。


Fuente: INACH, https://www.inach.cl/inach/?p=30579, https://www.inach.cl/inach/?p=30470, https://www.inach.cl/inach/?p=30574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